手机版
1 1 1

李婷:整改要正真落到“实”处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桑枣镇人民政府 李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整改落实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必须要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取信于民。

要将整改落到实处,"严肃态度"是条件。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项活动安排的紧密紧促,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态度诚恳,认真查摆。民主生活会后,有的同志可能认为,脸也红了、汗也出了、毒也排了,接下来也该喘口气、歇歇脚了,所以对待教育实践活动的态度、认真的程度就比前一阶段降低了、放松了,体现到整改落实环节上,就不慌不忙,拳打棉花,迟迟不见实质性动作,缺乏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和效率。要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首先必须要严肃态度,克服“闯关”思想,打消“喘一口”、“歇一歇”、“等一等”的消极态度,越往后越要严肃认真对待,“咬定青山不放松”,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切实抓好“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

要将整改落到实处,"严格标准"是保障。“四风”问题的整改标准务必从严,不能蜻蜓点水、避重就轻,更不能敷衍搪塞、隔靴挠痒。要针对查找到的问题不足,针对同志所提的批评意见,特别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一条一条梳理,一条一条对照,一条条整改。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立查立改,对顽疾的整改方案要进一步完善细化、明确时限,使整改措施具体化、可操作,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及时向群众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检验。治措施要硬过硬,针对作风方面的行为之垢,要重拳出击,下猛药;针对“四风”突出问题的硬骨头,要集中力量啃,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

要将整改落到实处,"严明纪律"是后盾。整改落实必须要有严明纪律和严肃的惩处措施,强化职责、严格把关,较真碰硬、一严到底,不能外紧内松,降格以求、敷衍了事。要针对群众反映的超标配车、多占住房、“三公”浪费以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强烈的问题,严肃整改处理,凡是整改承诺未兑现、群众反映问题未解决的责任人,要坚决实行问责,动真的、来实的,决不姑息迁就。对其他整改事项做的不足的要“补课”,力度不够的要“加把火”,走了过场的要坚决返工重来。将“严”字贯穿“四风”整治始终,时时严、处处严,坚决杜绝“一阵风”现象,以严明纪律确保整改环节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慎终如始,取得实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9日 17: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