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要弹好践行群众路线的“三部结尾曲”

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铜山岭农场办公室 梁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尾声,做好打通“最后一公里”工作也显得尤为重要。笔者从一个党员干部的角度出发,认为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应当弹好“为民”、“务实”、“清廉”三部结尾曲,坚持走在第一线,把群众的事放在心里,落在心坎上,真正实现干群关系“零距离”。

弹好“为民”曲,继续做到“心”在第一线。党员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的最后阶段,为民之心不能放松,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继续坚持经常进村入户,敢于听老百姓的“牢骚话”,善于听老百姓的“真心话”,乐于听老百姓的“烦恼事”;更要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拉下面子,与基层人民群众进行心贴心、手牵手、面对面的交流,拉近干群之间的“距离”。

弹好“务实”曲,继续做到“身”在第一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群众路线即将取得圆满成功之际,不仅为民之心不能放下,而且务实、实干之心也要继续发扬,要继续坚持真抓实干为民谋利,千方百计为民办实事,尽心竭力为民解难事;要重“实际”,重“实践”,更要重“实效”;要敢于“沉底”,把准群众的“脉搏”、摸清基层的“实情”,多干“实事”,真正为民解忧、为民解困,缩短干群之间的“差距”。

弹好“清廉”曲,继续做到“立”在第一线。党员干部只有做到为官清廉,才能得到老百姓的拥护和支持,才能在他们心目中树立良好形象。在践行群众路线的后续阶段,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到“洁身自好”,做坚守原则的“铁面人”;要坚持做到权力面前不特殊、金钱面前不伸手、亲情面前不松口;也要顶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经得起考验。唯有如此,党员干部才能始终保持从政行为的纯洁性,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才能真正树立在群众的心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11: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