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要争当“四个表率”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部门担负着抓好自身活动和参与组织指导整个活动的双重责任,要自觉走在活动前列。组工干部更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表率,努力树立组工干部新形象。

坚定政治思想、树服务大局的表率。思想政治坚定是对党员的要求,也是党员必备的基本素质。在党员的入党誓词中,明确要求党员“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已进入第三阶段。组工干部担负着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具体实际工作。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原则,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拥护党高压反腐势态;在工作上,要严守各项政治纪律,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自觉维护党的权威、维护工作大局,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真正在坚定思想、服务大局中体现价值、作出表率。

坚持公道正派、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公心才能服众,身正才能令从。组工干部要带头严格要求,加强道德修养,做到“心正、身正、行正”,做公道正派的表率。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经得住考验,正确对待名、利、权、位,自筑“防火墙”,自设“高压线”,将廉洁自律作为工作生活中的根本行为准则,常修用权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系爱民之情,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物欲所驱、不为人情所扰,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不断净化自己的心灵,追求高尚,摒弃丑恶,做一个清正廉洁的组工干部,无愧于党的重托和人民的信任,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能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的信赖与支持。

注重学习研究、做业务精通的表率。党的十八大提出,组织工作要紧密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整体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面对新时期、新任务,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通过学习,了解并掌握中央和省、市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及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将所学知识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善于把学习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本领融入到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去,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指明组织工作方向、落实组织工作措施、破解组织工作难题。

开展亲切服务,做转变作风表率。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组工干部要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中,帮助困难党员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难题;与群众交贫友、结穷亲、听民声、解民忧,真正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温暖群众,在拉近党群距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搞好服务;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从日常小事做起,在接待群众“送一个笑脸、道一声你好、说一声请座、问一下来因、作一个答复。”,以“微笑、真情、文明、敬业的亲切服务,转变工作作风,从基层群众中汲取营养,吸取群众的智慧,总结提炼基层的创新创造,找出有规律性的东西,用以指导面上的实践,解决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11: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