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五真”抓落实“五气”显实效

北京市平谷区委组织部 石作良、王晓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平谷区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以“五真”抓好活动落实,用“五气”彰显活动实效,把教育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一是真学强底气。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开展领导干部带头学,精读原著认真学,拓展渠道灵活学,送教上门及时学,确保学深悟透和全覆盖,并撰写体会文章,开展“大讨论”活动,弄清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增强了群众意识、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

二是真听接地气。把听民意、解民情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开展“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为主要内容大走访活动,利用“半日驻村”、“政策赶大集”等活动,围绕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增加就业、提高居民收入等具体问题,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需,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探索活动开展好的方式方法,为活动全面启动做好准备。

三是真查树正气。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谈心交心、个别访谈、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方式,不回避、不遮掩,不过滤。还采取“面对面、背对背、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深挖根源,谈心交心,去除邪气,匡扶正气。

四是真剖改风气。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干部带头,真刀真枪,见人见事,自我批评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触及灵魂,使基层党员经受了一次党性锻炼。是近年来党员参与人数最多、参与热情最高、成效最好的一次党内生活。广大党员普遍感到,经历了一次思想洗礼,懂得了党内正常生活的规矩,明白了党员该有的样子。

五是真改聚人气。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晾制度,晒承诺,解决了一大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办了不少好事实事,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党的形象和威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11: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