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群众路线”为何“点赞”者甚多

四川省古蔺县委组织部 王一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聚焦“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那么,走“群众路线”为何“点赞”者甚多恐怕已经不言而喻。

人民是我们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如果自诩高明、脱离了人民,或者凌驾于人民之上,就必将被人民所抛弃。我们应该看到,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浪潮中,我们的一些党员干部逐渐丧失了理想信念,蜕变为“苍蝇”、“老虎”,成为了阻碍党群关系良性发展的绊脚石,严重影响了广大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如果再不走群众路线,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就会受到动摇。可见,走群众路线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这也是当前走“群众路线”为何“点赞”者甚多的重要原因。

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走群众路线正是为了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赋予群众路线以新的时代内涵。“为民”是践行群众路线的根本立场,“务实”是践行群众路线的时代精神,“清廉”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就会把我们放在心上,走群众路线就是为群众服务,“点赞”者甚多也就不足为奇。

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这是当前和今后广大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必然选择,是和谐党和人民关系的重要基础。我相信,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群众路线“点赞”者也会越来越多。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13: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