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莫以“材料”代“落实”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委组织部 白兰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下,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单位立行立改成效显著。但有些干部仍忙于“搞材料”,习惯了“家”和“办公室”的两点一线,以发了多少文件、写了多少报告来代替做了多少工作,乃至存在没有开展工作就要求报工作总结的情况,以“材料满意”、“领导满意”代替“群众满意”。问其原因,多数说是因为上级领导对材料要求严格。

其实,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最大特点是各各环节真刀真枪,各项工作严格要求,而不只是对材料把关严格。“只求材料过得去,不求落实过得硬”是舍本求末、缘木求鱼。

不管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还有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都是为了清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整改落实是各项工作的最终落脚点,是整个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若整改落实变成“纸上谈兵”、“空头支票”,开展活动变成“材料评比”、自我表演,最终只会让老百姓极度反感,失去人心。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落实才能出成绩,只有执行才能见成效,教育实践活动要取得实效就要坚决防止以“新形式主义”代替“旧形式主义”,防止“发文件-写进展情况-报工作总结”的工作模式,建立有效的跟踪问效和考查考核机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为落脚点,把实际存在的问题整改好、落实好,切实做到活动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让广大群众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真正得到实惠。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15: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