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石台:“强责任、敢担当、转作风、促发展”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安徽省石台县七都镇六都村 吴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七都镇党委根据县委安排,8月上旬至9月底集中两个月时间在全镇开展此项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履职担当,形成合力。

动员部署,强中有力。8月21日,召开了全镇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县“强责任、敢担当、转作风、促发展”专题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带领学习了《七都镇关于开展“强责任敢担当转作风促发展”专题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强调“强责任、敢担当、转作风、促发展”专题活动是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担当精神,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的丰富和发展。各党(总)支部、镇直有关单位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按活动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把自己摆了进去,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以开展此次专题活动为契机,促进作风转变,以实际行动为七都的发展做贡献。

组织学习,活中有形。镇活动办及时发放了学习辅导材料,并推荐相关学习篇目、书目;编印专题活动简报,及时反映我镇专题活动动态。加深对责任、担当内涵的理解,提高对开展专题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自觉性。各行各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先进事迹。开展行政失职、渎职以及不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交流讨论,多中有深。七都镇近期通过召开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交流讨论。讨论围绕活动主题,对照个人岗位职责,结合履职尽责实际情况,就“知责、履责、尽责、问责”展开讨论;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探寻解决办法;干部交流会上,镇党委要求青年干部要多想一想,自己肩上担着哪些责任;多做一做,将党委政府布置的工作完成好;多看一看,学习其他同志的长处;多思一思,如何使七都发展得更好。要将“强责任、敢担当、转作风、促发展”落实在各项工作的推动上,落实在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上,落实在制度的完善上,要以此次专题活动为契机,真真正正走好自己的第一步。

厘清职责,改中有升。有关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并结合形势发展需要,进一步厘清单位主要职责和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进一步梳理、完善岗位责任制。同时结合履职情况,认真查找、梳理履职担责缺位、不到位环节和职责不清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并结合第三环节工作,针对专题活动中查找、梳理出的突出问题和不足,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目前各村已经将整改清单列出,下一步就是尽快整改实施。要健全完善工作责任问责追责办法,对问责追责对象、内容、情形、方式及使用、程序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切实将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15: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