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渑池县仰韶镇:四项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河南省渑池县仰韶镇政府 张艳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仰韶镇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效能提升作为出发点,紧扣问题整改这条主线,从四个方面入手,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见成效。

一是注重领导带头促整改。该镇9名党政班子成员针对收集到的155条意见清单带头逐条对照整改,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并将整改措施及最终整改结果进行公示,让党员群众监督整改成效。目前,党政班子确定的23个整改事项,已完成15个;班子成员列入近期整改的126个整改事项已整改完毕,列入中远期整改的29个整改事项,已完成14个。

二是注重突出重点抓整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因重点工程建设而涉及的征地拆迁、安置社区建设、信访稳定等突出问题,由驻村单位、包村部门及问题所涉及的有关部门成立工作组,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解决,从源头上杜绝和避免矛盾的发生,确保了韶州中学、仰韶高中、中医院迁建、韶州路、经十路、储备地征用、高压线迁移等一批县委县政府“十件实事”和重点民生工程的顺利建设;对在机关和镇直单位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为官不作为”、“冷、硬、横、推”等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镇机关每天安排2名同志在办公楼门口服务到镇办事的群众,答复群众咨询,解释办事程序,便利群众办事。

三是注重民生问题抓落实。坚持做好民生问题“加减法”,镇村党员干部对前期走访排查出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参与、主动协调、主动解决,对符合政策的坚决办,行动不便的上门办,有困难的帮助办,实施专人跟踪、限时解决。对已整改到位的事项和已办结的问题,及时向群众通报办理结果,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对整改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张沟、崇村两个村用水困难、韶阳村黄河移民补助款未发放、苏门村部分道路因工程施工造成出行难等171件民生问题都得到解决,先后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65件。

四是注重机关效能转作风。围绕纠“四风”,转作风,立行立改,印发了整治机关干部“走读”、午间饮酒等作风问题的意见,制定了镇机关干部住镇住夜实施细则;建立健全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公车管理制度》、《机关干部请销假制度》等制度,并按照制度规定严格执行,确保整改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和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13: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