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群众路线的忠实践行者方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政府 侯有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每一名中共党员都应当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好作风问题。作风建设关乎党的形象,人心向背和事业兴衰成败。

乡镇的党员干部虽然不是此次活动的重点对象,却是活动的主体,每天活跃在基层第一线,与广大群众一同吃、一同住、一同学习、一同工作、一同生活,与广大群众联系最密切。乡镇干部的作风好坏、能力大小、服务优劣,群众看在心里,尤其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上,乡镇干部必须要做群众路线的忠实践行者。

尊敬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基层党员干部要尊敬人民群众,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要心怀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尊重和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民人服务的根本宗旨,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要恪守服务群众的宗旨,树立群众观念,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困难,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敢于竞争、勇于担当。“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其位谋其政”讲的就是为官要有作为,有担当。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身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楚“有为才有位”,做官要干事,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要有大局意识,必须坚持原则,旗帜鲜明,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有奋发有为的拼搏劲,以强烈的责任感,干事业的劲头,因地制宜,目标明确,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推动发展。

要秉公执法、清正廉洁。基层党员干部是人民公仆,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人民嘱托,牢记历史使命。要有一颗干净的心灵,以净为本色,廉洁从政。不仅要想干事、肯干事、敢干事,更要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清清白白做人,清正廉洁做官,干干净净做事。干净干事,秉公执法、清正廉洁,办事光明磊落,才能脚下站得稳、腰杆挺得直、说话有底气,在群众中威信高,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淡泊名利,对利平淡,始终保持着平和之状、平静之态和平淡之心,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抗得住打击,经得住考验。要有良好的志趣境界,健康的兴趣爱好,远离低俗的生活作风,清除心术不正的朋友圈,防微杜渐,远离侵害,破除潜规则,面对腐败“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14: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