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干”中体现先进性

江苏省滨海县委组织部 孟大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孔繁森、郑培民、祁爱群、张云泉、王友顺……一大批党员干部的优秀典范,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不体现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们始终以群众利益为重,以责任为先,工作中,务实创新,有一股使不完的干劲,生活上,甘于奉献,有一种丢不掉的群众情结。对于每一位党员干部来说,都要以他们为榜样,在干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干中兑现自己的承诺,在干中体现先进性,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排头兵”。

想干加肯干,确立高尚的目标追求。无论在机关单位,还是在民营企业,用人的原则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人才思想意识的高标准、严要求:“给想干的人干的机会,为肯干的人创造干的条件,让不想干也不肯干的人无立足之地。”想干肯干的人,凭着干事的热情,可以把好事办得更好;不愿干的人,纵然有再高的能力和水平,好事也能办坏。这体现了对工作的态度,对工作的责任心。现实工作中,少数人想得是干事应得的回报,为自己的政治前途捞取“本钱”,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拣轻弃重、夸大实绩、回避问题,缺少干事的热情。作为党员,特别是干部,应该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立干事的目的就是为党分忧、帮群众好事的思想,多干事、少表功,多奉献、少索取,始终让党员这面旗帜高高飘扬。

苦干加实干,塑造可贵的精神品质。党的同志,要有一种不怕吃苦、努力工作的精神。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踏踏实实做事,是我们党员干部应有的品质,更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的根本保证。我们看到社会经济在快速增长,但做表面工作、对上一套对下一套等工作作风轻浮的现象,在极少数党员干部身上存在,并有蔓延的迹象,这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我们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每一位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不仅要保持先进性,更要发展先进性,实实在在地做好人,踏踏实实的做好事,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全面适应新形势下社会发展的要求,做尽心竭力为党工作的“老黄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员”、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实干家”。

能干加巧干,掌握科学的执政方法。科学发展,不仅要有能干的本领,还要有巧干的水平。一个地方发展的快慢,取决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方法观念。同样一个地方或单位,不同的领导,取得的发展效果可能截然不同,关键在于有没有抓住发展的机遇,是否有效地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所以,在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要保持发展的高速度、高效益,就要求我们的领导干部具有创新思维,进行果断决策,更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整体的力量和群众的共同智慧。集众人之智、合整体之力,充分体现个人与集体的和谐统一。诚然,工作中不可能一帆风顺,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或者挫折,但只要能正确面对,保持清醒头脑,想方设法解决,一定会迎刃而解。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16: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