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沟镇:强化作风建设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不折不扣”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高沟镇人民政府 王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无为县高沟镇以整顿“四风”为纲,密切联系群众为轴,结合工作实际,着重从四个方面深化干部作风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围绕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通过认真组织道德讲堂建设、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努力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水平。同时,注重典型引路,加强正面示范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以沈浩、王坤友等模范领导干部的先进事迹教育、鼓舞、鞭策、激励广大干部,使其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以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另一方面注意发掘反面典型,通过《一个土皇帝的覆灭》等案例分析,引导领导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达到预防教育的效果,从而筑牢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推行首问负责制,在群众首次咨询或前来办理相关工作时,热情接待受理,对不属于本职范围的工作,及时告知并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做到有问必答,服务耐心,特别是民政、计生、劳动保障等窗口单位,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进一步改进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逐步形成服务群众“热心、耐心、真心”的氛围,杜绝了“话难听、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同时,紧密结合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村(社区)党组织、机关干部联系村(社区)小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的“三联”机制,进一步强化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扩大了群众经常性参政议政的机会,拓展了群众了解政务、表达诉求的渠道,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三是突出制度建设。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必须有完善而严格的制度作保证。高沟镇针对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完善了考勤制度和考核奖惩办法,对于上下班迟到早退、工作中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低下的,将按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从而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和约束,逐步形成比追赶超的良好氛围,提振了党员干部精气神和干事热情。同时,针对部分领导干部未能深入群众的现象,制定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用制度约束党员干部端正工作态度,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通过“民主评议”、设立举报信箱等等形式,畅通民意渠道,方便群众反映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从而找准机关作风建设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找准改进作风的重点和着力点,切实在提升能力、务求实效、廉洁从政上下功夫。同时,组织党政办不定期对各科室采取抽查的方式检查干部是否在岗在位、是否精神饱满,并及时形成通报,督促机关干部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事业心和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争做“三严三实”型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15: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