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苍溪:城市行政执法局六个“回头看” 再推活动向前走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城市行政执法局 周珍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梳理问题回头看。时值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该局群教办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不变,严格做到镜头不换,聚焦“四风”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结合中央、省、市和县委有关工作部署,组织班子进行自查,再次梳理问题,深入剖析,使后期整改中,班子和个人问题更具针对性,更具可操作性,更具实效性。

二是理论研讨回头看。该局始终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群教活动领导小组系列文件精神作为学习内容,坚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并结合中央、省、市和县委各级文件精神,分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普通党员职工等三个层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题理论与执法工作研讨工作会,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教育实践活动和城市行政执法工作纵深推进。

三是服务群众回头看。为了进一步解决服务群众中存在的市民出行难、停车难、乱摆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该局首先通过向县委政府献言献策,根据城市现有条件,合理规划设置停车位;协调机关、社区居民院落、小区停车场部分对外开放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做好重点路段、重点时间段及节假日期间车辆的规范停放管理工作;教育培训停车收费员开展文明劝导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市民尽量绿色出行;坚持疏导结合的管理方式,让摊贩有地方经营又不影响城市形象。然后积极组织人员进行回头看。由纪委牵头,局执法监督股和城市行政执法大队共同协助,走街穿巷,向群众了解整改落实情况,再次明确“最后一公里”中还存在的问题,并将问题纳入了单位领导班子后期专项整改方案中。

四是台账建销回头看。根据前期查摆出的问题,该局群教办督促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整改,有即知即改的已即知即改。一时不能整改的,制定了整改台账。领导班子由局党委牵头一项一项分类建立台账,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由局长和党委书记把关,逐一建立规范的整改台账。通过建立台账,该局一条一条的整改,目前班子和个人已销账达100多个。

五是制度清理回头看。在征求前期系列制度建立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该局坚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的原则,认真回顾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在执行时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废、改、立工作。对已经过时的及时进行废除,对亟需完善的及时落实领导牵头,组织专人进行修订,对城市行政执法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空白、缺失的方面及时重新进行了研究制定。 

六是明查暗访回头看。该局群教活动两个督导组,按照市、县近期关于群众路线教育阶段着力开展正风肃纪有关工作的要求,结合第三环节各项“规定动作”的完成情况,对群众和社会反映强烈特别是对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整治情况、涉及城市管理领域和干部职工作风方面信访件的办理和信访举报件的查处情况以入建章立制的情况进行严格督导,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了实效。目前,该局通过严格督查督办,已调整或免去工作不认真履职的中层干部2名,诫免谈话5人,辞去协管员1名。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16: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