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五峰:“四个聚焦”抓整改群众满意见成效

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 李少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突出紧紧聚焦“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群众关切、建章立制等四项重点工作,集中精力、重点发力、持续用力,努力让干部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聚焦突出问题,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紧紧聚焦“四风”,抓住重点,调准焦距,找准穴位,对违法违纪问题坚持“零容忍”,以严标准、严措施、严纪律,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县纪委采取暗访、走访、蹲点、突击等多种方式,开展明察暗访54次,发现问题74个,排查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44件次,约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和纪律处分党员干部30名,印发通报7期,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人,通报3起违反工作纪律、“带彩”娱乐案件,扣除18名领导干部效能奖,对1名领导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4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同时,结合村“两委”班子换届准备工作,对10个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整治,选派10名乡镇干部任职“第一书记”,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聚焦专项整治,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突出“一把手”工程,明确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工作职责,推行项目化管理,扎实推进“八项专项整治”和“四个纠正”,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26项专项整治项目,确保“规定动作全到位、自选工作有特色”。截至目前,全县会议、文件压缩近10%,三公经费压缩46.8%,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3起,查处食品、医疗等领域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6起、金额1.3万元,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7起,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48人次,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46人,整治利用婚丧嫁娶借机敛财6起、通报批评1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人,对12个单位违反财经纪律情况进行全部清退、清退金额13.65万元。

聚焦群众关切,破解难题改善民生。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出行难”,修建、硬化农村公路462公里;启动二傅路及西部乡镇3条循环公路建设;新增运营客货车辆44台,新增县际客运班线1条、县内2条;启动新县城公交规划,并在前期开通2条通勤线路。针对“饮水难”,启动关门岩水库建设,确保新县城10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投入500万元完成县城供水管网工程建设;投入503万元启动长坡等21个村安全饮水工程;启动8个乡镇集镇水源地保护工程;结合“三万”活动,新修改造水池45口,解决农村安全饮水6025人。针对“就业难”,强化就业创业培训,新增城镇就业2008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3780人;组织创业培训969人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300万元。同时,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上学难、住房难、看病难、办事难等问题,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

聚焦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取信于民。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原则,在反对形式主义方面,出台《县级领导联系点及县直部门联系村方案》《关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的意见》等9项制度;在反对官僚主义方面,出台《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认真解决党政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的若干规定》等4项制度;在反对享乐主义方面,出台《关于在全县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配备使用和管理办法》等5项制度;在反对奢靡之风方面,出台《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等7项制度;在选人用人方面,出台《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的意见》等制度,切实提升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水平。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16: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