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好群众路线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

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党校 攀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作风建设取得了重要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四风”得到遏制。同时要看到,用达到作风建设的理想状态来衡量还有差距,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有期限,但走群众路线没有期限,走好群众路线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继续走好群众路线,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就是要对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凡是影响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问题都要及时解决,凡是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病症都要认真医治,凡是滋生在党的健康肌体上的毒瘤都要坚决祛除,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必须一刻不放松,要千方百计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党所处历史方位和执政条件、党员队伍组成结构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四大危险”、“四大考验”突出摆在面前,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艰巨。走好群众路线,就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新要求,在新起点上继续推进这一伟大工程。

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纯洁性是先进性的前提和基础,先进性是纯洁性的体现和保证。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都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需要时刻保持,毫不松懈。继续走好群众路线,就是要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作为一项长期而又常新的任务,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才能始终保持党的肌体健康。“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当前,“四风”问题已严重威胁到党的肌体健康。因此,继续走好群众路线,始终取信于民,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就必须着力解决“四风”问题,不断强化对“四风”危害性及其根源的认识,充分激发党员干部解决“四风”问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永葆党的肌体健康。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16: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