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晴隆:“三个六”抓突出问题整改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委组织部 龙儒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晴隆县碧痕镇党委班子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以来,针对存在的“坐等上门多,主动问需少”、“脱离群众,服务意识淡薄”、“发展慢”、“惰政”等突出问题,大力开展“六登门六找准六解决”活动,全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整改落实见成效。

心系困难群众,让温暖走进每一家

贫穷和落后是实现同步小康的巨大绊脚石。镇党委积极向贫困开战,坚决祛除“平均小康代替全面小康”的思想,采取有效措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的家里。

登贫困户的门,找准贫困原因,解决脱贫措施。针对每一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积极帮助其理清发展思路,制定脱贫计划,实施精准扶贫。目前,全镇干部职工共与86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将全镇7199贫困人员全部纳入精准扶贫计划,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登五保户、重残户、孤儿户、留守户的门,找准急迫需求,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积极开展大排查,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上门征求他们在教育、生产生活、就业等方面有什么困难,帮助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抓好结对帮扶工作。目前,走访慰问困难五保户、困难户48户,为他们送上大米、棉衣棉被,帮助孤儿户、留守户13户,协调解决每人每月生活费160元。

积极排忧解难,让服务促进跨越发展

发展才是硬道理。镇党委积极送教上门、送学上门、送帮上门,大力开展惠民政策宣传和技能培训,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登创富能人、产业带头人的门,找准致富路子,解决发展难题。活动开展以来,镇党委班子积极深入薏仁米种植大户、茶叶种植大户、养羊大户等致富能人、产业带头人家中,进一步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发展资金、技术、销售等方面的问题,为他们发展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为全村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登党员、村组干部的门,找准软弱涣散原因,解决干事动力不足问题。党员、村组干部是推动村级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怎样才能激励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树立信心和决心,镇党委班子积极深入到村组干部、党员家中进行走访,与他们“拉家常”、讲“故事”,给他们鼓劲打气,提高他们积极性,促进他们能干事,极大地激发他们干事创业激情和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通过登党员、村组干部的门,涌现出了一批像黄海、李健一样的优秀党员,像付学信、张光明一样的优秀村干部。

开展谈心交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人心齐,泰山移。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是同步小康全面实现的前提。镇党委高度重视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工作,与信访户、社会治安重点户亲密接触,开展谈心交心,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登矛盾纠纷多,上访户的门,找准矛盾纠纷的原委,解决非法上访问题。镇党委班子按照职责分工,分片包保,积极与他们讲真情、讲真理、讲真话,向他们讲解有关政策,疏导情绪,化解了他们心中的怨气,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有效打消了他们上访的念头。今年以来,通过登门化解矛盾纠纷,有效解决了信访积案3起,化解了因家庭、土地等产生的矛盾纠纷7起。

登社会治安重点户的门,找准他们的思想动态,解决他们生活困难问题。镇党委积极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帮教工作,开展教育培训,引导他们发展种养殖业,重塑信心,改善生活。今年以来,班子成员对全镇15户重点户定期进行走访,采取一对一帮教措施,提高重点户思想认识。

通过“六登门六找准六解决”活动,极大地改变了过去班子成员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服务态度生硬、落实惠民政策不到位等问题,“四风”问题得到较大整治,作风进一步明显好转。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1: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