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练好“三功”抓实教育实践活动

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桃川镇太平村 杨志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党内自身建设的重大创举,是拉近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比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更高、情况更复杂、与群众联系更紧密、群众期望值也更高。抓实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练好“心功”、“力功”和“气功”。

练好“心功”,做到一心为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为民”、“务实”、“清廉”,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这一理念贯穿于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有关各级单位和个人要真抓落实、真心实干、干有所成、成有所悟,做到一心为民。练好“心功”要有“诚心”。在践行群众路线,解决群众困难时,要带着一颗诚心,与群众交友谈心,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善于听取和尊重群众意见,乐于听取群众的“牢骚话”。练好“心功”要有“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要有一颗热心肠,要带着情感,带上责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练好“心功”要有“耐心”。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说到底是要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对于群众的问题要有耐心,合理解决好群众路线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矛盾。

练好“力功”,做到力震八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系统、全面、复杂的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一步步深入基层、一次次融入群众、一天天心入群众,真正将行动落到实处,将力度使在明处,想法设法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建立牢固的干群关系。练好“力功”要有“执行力”。一项政策好不好,关键还得靠执行得好不好,一次活动开展得好不好,关键也在执行是否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实实在在的为群众排忧解难,而不是仅靠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电话落实电话,也不是仅仅靠开开会、喝喝茶、下下乡。练好“力功”要有“带动力”。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群体的力量才是无穷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广泛性、全员性的活动,需要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投入到其中,要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的局面。练好“力功”要有“影响力”。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出实效,要把创新举措进行推广,让百姓对我党的满意度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练好“气功”,做到气宇轩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是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挑战,提升我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更是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大创举,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更是一次充满现实意义的行动。练好“气功”要有“勇气”。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高,面临的问题多,情况复杂,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不管面临的问题多复杂都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信心,力保整个活动的圆满完成。练好“气功”要有“底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广泛性,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时候,要心中有“底气”,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要能随机应变,做到处变不惊。只有“底气”足了,才能有“灵气”,只有带上勇气、放下身段,才能“接地气”。练好“气功”要有“才气”。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必然会遇到许多问题和麻烦,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具备相应的能力,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能力和素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一个有“才气”,能担当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先锋“战士”。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