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屏边县严格“四程序”开展续办续复提案面商抓整改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边县委活动办 赵平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为彻底杜绝提案办理中的推诿扯皮现象,深入整改“落实不力、耍滑赖账”问题,全面清理积压的提案旧账,提升办结率和满意率,屏边县开展2013年以来B、C类提案续办续复工作座谈面商。

承办单位坦诚汇报。13个承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八届一次全会以来22个B、C类提案的续办续复情况、办理进度、困难问题和今后打算进行详细汇报,并对部分提案难以办理、久拖不决的原因作出了说明。

提案人阐述目标。11名提案人及联合提案人就提出提案的社会背景、群众期盼、现实依据、提案初衷和预期效果作了阐述,并对承办单位的一些理解偏差给予纠正,对提案办理方法和结果进行点评。

提案委建献对策。针对一些涉及人群杂、牵扯利益广、协办单位多、办理难度大的提案,提案委成员表示理解并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争取上级支持、灵活运用政策、加强横向联系、统筹各方力量、整合有限资金、强化执法力度等24条建议。

督查室强调要求。县委、政府督查室对一些能办理而落实不力的提案,给出了办结时限,形成责任倒逼,要求按时办结;对少数办理难度大但经努力能办理的提案,要求建立进度表、明确职责、逐步推进;对部分受县情限制现阶段无法办理的提案,要求承办单位加强与提案人沟通、作出说明、取得理解并建议销号;对个别回复简单、流于形式、面商缺位、沟通生硬的提案,要求规范程序、紧扣要点、抓紧落实。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屏边县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健全了随机视察、跟踪督办和推进协商机制,推动提案件件有回音,确保办理出实效,上半年来73%的提案已进入办结阶段,提案人满意率达98%。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1: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