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导干部须做到五个“正确对待”

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政府 侯有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同志语重心长地提出各级领导干部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工作要求,并告诫大家持之以恒、一以贯之、自觉践行,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中国梦贡献力量。笔者认为,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各级领导干部务必做到五个“正确对待”。

正确对待学习。学习是增长知识和增长才干的过程,科学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不学习就会落伍,就会被淘汰。领导干部不仅应该加强自己的学习观念,更应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活到老,学到老”为动力,以“学而不厌”为准则,加强学习的决心,端正学习的态度,领悟学习的真谛。学习无止境,只要坚持不懈的学习,一点一滴的积累,才会有大的收获。一个刻苦学习的人不一定能成为一个好的领导,但一个好的领导必须是一个刻苦学习的人。

正确对待工作。“在其位,谋其政,敬其业,竭其力”,把岗位作舞台,把工作当事业,以崇高的使命感对待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事业,把全部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工作上,这是领导干部在工作上的总体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领导干部在指导工作时,必须自身具备解决这项工作的能力,然后才能去指导工作,如果自身都不知道怎样解决问题,又怎能去指导别人?并且组织把你安排在一个岗位上,一定要坚持“守土有责”,从自身做起,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正确对待工作,脚踏实地的行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自觉杜绝不良风气。

正确对待批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领导干部要勇于接受批评,改正缺点毛病,争取更大的进步。“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领导干部要积极谏诤言、作批评,正确对待批评,抱着“闻过则喜”的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另外,除了要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外,自己也应该时常反省自己,做到“吾日三省吾身”,经常想一想,照一照,检查自己的不足,闻过则纠,有错即改,从而获得新的进步。

正确对待群众。“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夸奖”。领导干部在办事过程中一定要将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赞不赞成当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事事处处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时时刻刻把群众安危放在心头。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密切联系群众,多顺民意、解民忧、疏民困、帮民富、保民安。

正确对待得失。领导干部一定要淡迫名利,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把名利看淡一些,知足常乐,克己奉公,扎实工作,做到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权所动,不为欲所惑。要牢记“为官一时,做人一世”的道理,千万不要认为自己比其他人强大,更不要用一种瞧不起的眼光去对待身边的人,不要拿着自己的长处比别人短处,应多想想应该怎样为人民多做贡献。总之一句话,面对得与失,应该把大局看重一点,把名利看淡一点,把自己看低一点。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1: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