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个坚持”确保活动取实效

重庆市潼南县卧佛镇人民政府 贺志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强调,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段时间工作很关键,一定要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本要靠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一开始就要求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当前,活动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已经全面展开,这环节效果如何,直接关系到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问题。

一要坚持“三严三实”不放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要求,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遵循,是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和根本要求。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基本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群众真正满意,这是关键性问题。活动越往后,需要整改的问题就越集中,就越要坚持“三严三实”要求,以“三严”狠刹“四风”,以“三实”凝聚合力,确保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二要坚持“整改落实”不打折。“四风”问题为群众所诟病,是群众深恶痛绝的问题,问题查摆出来了,就要对照问题清单一项一项,动真碰硬,严明责任,用实际行动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解决一个、群众满意一个、问题销账一个。同时,要向群众作出整改承诺,要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公之于众,自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懈怠。不管是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还是干群党群关系的问题,还是富民增收的问题,要继续深入学习、继续查摆问题,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搞好问题整改,并反思问题病因,着力从思想上、行动上拔掉作风病根,标本兼治。

四要坚持“群众满意”不改变。习近平指出,全党用了一年多时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最终取得什么样的成效?向群众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要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这就必须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唯一标准。作风转变怎么样、整改效果如何、制度执行到不到位、落没落实?这都得问问群众意见,不能闭门造车,要敞开大门接受群众监督。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1: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