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要以“勤”字当头 赢群众认可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组织部 贺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古语云:“勤能补拙是良训”。党员干部只有以“勤”字当头,勤走勤看、勤问勤说、勤为勤做,让群众利益更实际、群众要求更实在、群众问题更具体,才能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多办事,才能融洽干群鱼水之情。

勤走勤看。党员干部要勤下基层接地气、沾土气,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走村入户、走街串巷,哪里呼声最强烈就去到哪里,哪里最困难就深入到哪里,要详细了解他们的大小困难和安危冷暖。以真情换群众真心,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当朋友,对他们多一些宽容、担当和责任。

勤问勤说。“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是践行群众路线最好的手段之一。党员干部下基层要注重与群众交流,要带着感情、带着诚意,虚心听取群众批评和牢骚。要敢问、勤问,通过勤问来切实了解群众的大小困难;要敢说、勤说,通过勤说来切实解答群众的大小疑惑,以真心实意地交流来打消群众疑虑,解决群众困惑。

勤为勤做。干部要从关系群众利益的最小事做起,把为群众办一件实事作为最大荣誉。“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党员干部只有以真诚关心群众利益之事,把群众反映、群众困难一件一件落实,勤为勤做,以雪中送炭、济危救困、利及长远的实干行动为群众送红利、谋福祉,才能赢得群众认可。

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是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基层干部工作的好坏,不仅仅事关各项政策的执行和落实,更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的关键。因此,基层干部只有以“勤”字当头,勤走勤看、勤问勤说、勤为勤做,切实为民谋福利,才能赢得群众信任和认可。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1: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