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杆秤原理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 李进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电视剧《宰相刘罗锅》主题曲“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称杆子挑江山,你就是定盘的星”。说的不就是群众路线教育吗?党员干部就是定盘里的星,重几斤几两是由那秤砣的老百姓说了算,秤杆子长短就是衡量党员干部工作成效的标志。所以,党员干部要压好定盘,必须以良好作风踏实肯干,才能稳住秤砣压好秤杆。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强调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作风建设是一场没有结尾的斗争,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变种又会冒出来,不能一阵风、刮一下就停。因此,习总书记告诫全党: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本要靠坚持不懈。广大党员干部要借机彻底改正存在的“四风”问题,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不能只做表面功夫,必须时刻绷紧弦,不能松一阵紧一阵,不能敷衍了事,得动点真格的,真正出实招,落实到点子上,提高党的凝聚力、干部的执行力、政府的公信力,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要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执政之基是否牢固。只有把改进作风的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才能打通我们党执政为民理念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全党从必将保证教育实践活动“不歇脚”“不断线”、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每一名基层公务员,都应该遵守党纪国法,思想上拧紧螺丝、上紧发条,牢记对人民的庄严宣誓,一心为民,清正廉洁,不奢侈浪费,在基层扎扎实实为人民服务,兢兢业业为党和国家奉献。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3: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