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渑池:四项举措狠抓整改确保实效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委组织部 王东辉、吴建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渑池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通过领导示范带动、狠抓督导,建立联动整改机制,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信于民。

领导示范带动改。在全县整改动员会上,县委常委就个人和牵头落实的班子整改问题进行表态发言,作出公开承诺,向社会亮明县委整改的态度和决心,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摆整改。县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班子及个人整改事项,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县委常委每10天向县委报告一次整改进度。同时,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确保联系点的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通过县四大班子及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促进全县整改工作扎实开展。

主动协作积极改。把整改工作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实行项目管理。针对为官不为、衙门作风问题,按照各级各单位的工作职责、部门和个人承担的责任,制定了整治方案。对一些明确牵头部门但需要各部门配合的整改事项,特别是信访稳定、打击私搭乱建、环境治理、水源保护等整改事项,主管县领导履职尽责,牵头部门及相关单位积极作为,鼎力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整改工作顺利进展。目前,城关、仰韶等6所敬老院集中供暖改造、环卫体制改革进入实施阶段、会盟大道人行道改造顺利完成。

严督实导促进改。各督导组紧盯“一把手”整改不放松,按照各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两方案一计划”要求,以推进重点整改事项为切入点,对乡镇和农村党组织,重点督促其履行好活动组织者、推动者的重要责任,在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基础上,着力治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提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对执法监督部门,重点督促其解决粗暴执法、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的问题,解决监管工作不到位、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对窗口单位、服务行业,重点督促其解决服务态度冷漠、工作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的问题,解决窗口单位不服务、办事大厅难办事的问题。

群众评判推动改。针对第一、第二环节群众评价评议中反映出的一些问题,县委认真研究并列为整改项目,整改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评判。同时,相关县直单位和乡镇围绕“正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促发展”活动主题,向社会公布本单位整改事项,主要负责人公开承诺,请群众监督整改进程、评判整改成效。整改是否到位做到群众说了算,对满意率低于三分之二的单位责令返工补课,直至群众满意,从而达到征求民意—整改落实—群众满意的效果。

截止目前,县级班子共确定整改事项164个,已完成64个;党员县级干部共确定整改事项648个,已完成409个,114个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确定的6382个整改事项,已完成3478个。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2: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