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请别放在“纸上”

云南省思茅市墨江县委组织部 高永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整改有了效果,活动才会有效果。抓好整改必须要实、快、好,切忌“纸上谈兵”。

整改措施要实。制定整改方案,要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逐项列出问题清单,使之在整改环节全覆盖,这样的整改方案才具体全面而有针对性。制定的整改方案要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做到件件有着落、项项有安排。而不能是只请几个“文字大秘”出手,一两天时间洋洋洒洒一大篇,乍眼一看感觉很好,细读之下,没有实质性内容,何谈整改效果。

整改行动要快。有了好的整改措施,行动是关键,别认为过了督导组关,过了上级关,把整改方案放在墙上,锁在文件柜里,就万事无忧了。其实这才是刚刚开始,必须要有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的抓好落实。特别是“一把手”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挑任务重、困难大、时间紧的带头抓落实立行立改,取到带头示范的作用,形成共同抓整改的良好局面。

整改效果要好。整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必定有长期性,别轰轰烈烈的开展整改,时间一长就烟消云散,落得一个虎头蛇尾。整改完成,成果不能自己说了算,要群众说了算,看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同不同意。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接受群众监督,群众肯定一个销号一个,这样整改的效果才能体现,活动的初衷才能体现。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2: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