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镇雄: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云南省镇雄县委组织部 熊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云南省镇雄县各级各部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从群众最盼最急的事情入手,坚持问题导向,不等不靠、立改立行,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办成了一批惠及群众的实事好事。

强化思想认识抓整改。全县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住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实施“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坚持“开门搞活动”,整改什么、怎么整改,通过适当形式进行公开,让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防止整改工作前紧后松、防止敷衍应付和走形式。紧紧围绕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围绕承诺整改的重要事项,集中力量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在改善民生上办实事,切实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全县梳理第一环节征求到的问题19633项,41家单位“回炉”,再次查摆问题2146项。

聚焦四风问题抓整改。坚持从实际出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围绕查摆出的“四风”问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公示,直接列出整改事项清单,向群众公示,严肃整治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宴请、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和高消费娱乐等行为,严格规范公务活动,严管严惩顶风违纪行为,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截至目前,清理出违规借用人员610人,“吃空饷”人员155人,539辆公务用车全部张贴了公务车标识,清理超标办公用房2306.87平方米,腾退1559.31平方米,开展明察暗访35次,对涉及参与“两违”建筑的15名国家公职人员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问责50人,其中通报批评25人,责令书面检查16人,诫勉谈话9人。

深化长效机制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原则,聚焦改作风转作风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稳妥地统筹推进制度建设,清理规范建立相关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完善可行的制度、制定新的制度,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修订完善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完善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完善会议、培训、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公务支出、公款消费方面的审计制度,用制度机制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确保出台一个就落实好一个。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4: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