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个意见”为敬终如始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护航

四川省三台县委组织部 唐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四川省委先后出台了《关于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和《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两个意见”)。可以说,这“两个意见”的出台,不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更是以规范机制、落实责任、狠抓作风等举措,为敬终如始抓好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保驾护航。

通过细读“两个意见”,不论是为进一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让为民务实清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价值追求,还是为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长效机制,从而以更加优良的党风政风来保障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我们知道,作风问题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加强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解决作风问题是一项经常性工作。而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约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这既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提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

特别是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尾声之际,如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形成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和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和工作成果,已成为当前各级各部门亟待解决和长期探讨的重要课题。因为只有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只有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才能牢固党的执政之基、增强执政活力,才能营造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而此次,四川省委出台的“两个意见”,无疑是走在了前列,这不仅是该省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成果,还是深化作风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大制度设计,也是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大举措,更是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委系列决策部署、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重要保证。

所以,作为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工作基本原则的执政党,作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宗旨原则的党员干部,更应将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和作风建设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要务,更应将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从政为官的首要标准,更应将坚持党的群众工作路线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宗旨原则的重要选择,坚持做到锲而不舍、常抓不懈。

唯有如此,才能更好地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敬终如始、善始善终,才能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服务于民、取信于民,也才能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务实的举措兑现整改承诺、解决突出问题,从而做到言而有信、行必有果。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12: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