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晴隆:“三定”促整改落实取实效

贵州省晴隆县委组织部 龙儒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要标本兼治,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的要求,晴隆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环节,定目标、定重点、定制度,让活动“不退潮”,力促取实效。

定目标,让整改有方向。整改的目标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满意,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整改落实的唯一标准。突出便民利民,推进整改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查找到的问题,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六个到村到户、“美丽乡村·四在农家”六项行动计划、“微心愿”征集、同步小康结对帮扶等活动,把整改落实真正融入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中,让人民群众真正满意。

定重点,让整改有实效。整改重点就是“两方案一计划”。领导班子整改方案要聚焦“四风”,紧扣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群众期盼、明确整改任务、目标要求、推进措施和责任人。“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要严格按照7+4+3+1整治任务,结合单位实际,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牵头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制度建设计划要根据中央、省、州要求,明确制度建设方向、建设目标、制度名称、完成时限等。切忌将不痛不痒、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无关的问题作为整改重点,搞流于形式,敷衍应付。

定制度,让整改有力度。一是开展“回头看”。对学习教育不深入、自我检查不深刻、谈心交心不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严肃、边查边改不见实效等,要将其列入整改范围,认真进行整改。二是开展督查问责。县委各督导组将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对整改落实不力、敷衍应付、“慢、拖、浮”的单位和个人,将对其进行诫勉谈话,严肃问责,并将其列入年终绩效考核内容和干部考核评价任用的标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13: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