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亮岗践诺”接受群众监督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前进区 林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关键阶段,全国各地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要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干部作风根本转变,就必须要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做到位,不能存在一阵风,要形成长期有效的“清风”。

近日,四川盐亭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媒体上将自己的整改情况、整改措施进行了公开承诺。这是盐亭县领导干部“亮岗践诺”的创新载体,从严从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紧密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扎实有效进行。开展干部“亮岗践诺”活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判,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为民务实清廉”之风,看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身边解决。

承诺时拍一下胸脯、许个诺言、作个秀并不难,可是百姓所关心的并非是说了多少而是做了多少。“亮岗践诺”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亮身份、亮目标、亮措施,真刀真枪除“四风”、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带头“公开承诺”亲自抓承诺的措施,才能“药到病除”。盐亭县各级党组织自今年2月下旬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扎实开展“亮岗践诺”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省委“两个意见”(《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关于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立足实际,切实解决“四风”问题,统筹兼顾抓好“五个结合”,敢于亮短,敢于揭丑,切实解决“四风”方面所存在的突出问题。

“亮岗践诺”切实解决“只说不做、虚晃一枪”的问题,切实解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问题,而且坚持标本兼治,既认真解决“四风”方面的问题,又注重通过强化理想信念、规范工作程序、完善体制机制,抑制不正之风。

“亮岗践诺”活动中承诺公示、承诺指导、承诺台账、承诺监督、承诺考核(问责)五个环节紧密相扣,让党员干部重温自己的权利与义务,明白自己的职责与职权,还原和增强干部作为“人民公仆”的“身份”意识。切实改变了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了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

坚持开门抓整改,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这是中央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盐亭县的“亮岗践诺”正是恰到好处的体现了这一点。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13: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