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路线”没有假期“作风建设”只能向前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委组织部 王一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解决作风问题是一项经常性工作,必须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教育实践活动到了盘点交账的时刻,必须要预防“任务完成歇一歇”的想法。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改进作风的好态势坚持下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必须经常抓、长期抓,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党的作风建设没有句号,群众路线永远在路上。聚焦“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既是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践行群众路线紧抓作风建设,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要知道,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党员干部的作风好坏关乎群众路线成败。作风建设长抓常新,解决作风问题,不仅是一场硬仗,更是一场持久战,这场仗我们共产党人没有退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常态长态看制度保障。从根本上解决作风问题,关键要靠建章立制。制度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要夯实群众路线的成果,就必须完善各项作风建设制度,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并且把作风建设的要求尽可能地细化、量化、硬化,对条件成熟的规章制度及时法制化,使改进作风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无论风云怎样变幻,无论道路多么艰难,在广大共产党人的努力下,群众路线一定能够扎实稳步向前推进,作风建设一定能够去垢换新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13: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