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落实切莫急于“交卷”

山东省临朐县委组织部 郭保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下,第二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已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在活动临近“交卷”之时,有的单位认为问题已找到,整改也差不多了,就把前段整治的公款吃喝、检查评比泛滥等突出问题,急于“收尾”;有的把活动当成“短期行为”,认为风头过了,对“四风”问题不用继续整治了;有的单位随着活动到后期,越来越“疲沓”,“走一步看一步”,这些问题的存在,不仅难以巩固前段活动的成果,更让活动的整体成效大打折扣。

其实,眼下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就应谨记习近平同志在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告诫,谨防懈怠心理和松劲心态,满足于现有成绩,急于“交卷”。

在活动后期,要对前段环节来一次“回头看”,找准漏洞,打好补丁,按照“准、狠、韧”要求,紧紧扭住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不放,持之以恒搞好突破,不松劲地加以研究,争取在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有实际回应。要注重制度建设,同步建立与之配套的、监督该项制度有效执行的具体规定,确保制度执行到位,真正把从严要求落实到活动的各个方面。

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不做则已、作则必成的信心,靠前指挥、深入指导,带头整改落实;要敢说敢干、动真碰硬,对于那些“硬骨头”要敢于出重拳。各级督导组要从严督导、严格把关,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要进行“补课”、“返工”,对于那些应付了事,该重搞的重搞,决不能草草收场,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13: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