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远县:“三个突出”推进整改落实

江西省安远县委活动办 陈钢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抓好教育实践整改工作,安远县突出群众评判、上下联动和建章立制,使整改工作顺民意、有着落、不反弹。

突出群众评判,让整改顺民意。“整改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该县通过报纸、网络等公示整改清单,广泛让群众参与评判。一是在城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群众出入较为频繁的地方,张贴醒目的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二是在电视节目播出的黄金时段,公示各单位各部门的整改清单和整改监督电话;三是在县级群众路线专网和《东江源报》定期公示整改成果清单。目前县级层面的48项整改事项已根据整改推进情况下发了28期整改公告,涉及精文减会、减少行政审批、具体民生实事等具体问题130余个,均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突出上下联动,让整改有着落。对整改任务实行跟踪督办、销号管理,每项整改任务根据责任分工安排1名县委常委牵头负责,对整改工作进行协调和督促指导,安排1-2个牵头单位具体负责,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人、路线图、时间表。对整改工作不作为或整改进展较慢的单位,由县委督查组发《勒令整改函》,督促承办单位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先后下发了联系函48份、督办函29份、勒令整改函18份,督查通报3期,对30多个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活动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

突出建章立制,让整改不反弹。针对作风问题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的特点,该县充分挖掘作风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实管用的原则的上,成立评估小组,对制度的合法性、合理性、可操作性进行综合评估,同时狠下功夫进行废、改、立操作。目前该县已召开评估小组会议2次,安排了34项制度建设任务,其中33项制度已制订。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14: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