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曾建为镜让作风建设“不断档”

贵州省黔东南州委组织部 许安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题为《曾建三问——解码一位组工干部“三严三实”的人生图谱》的文章,文章从“百姓为什么认可他的事迹体现了‘三严三实’”、“他为什么能做到‘三严三实’”、“曾建带给人们什么启示”三个方面,解读了曾建同志用一生践行“三严三实”的事迹和给人们带来的启示。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以曾建为镜,让作风建设“不断档”。

先进典型是一面很好的镜子。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党员干部要摒弃松劲思想,像曾建同志那样对待信仰、对待人民、对待事业、对待组织,认真对镜反照、自省不足,明确问题整改的力度和方向,以实际行动一项一项地纠偏向好。

“见善如见不及”。越是到活动的最后环节,更要一鼓作气、敬终如始,以先进典型为镜,往“深”处照、往“细”处照、往“实”处照,敢于触及矛盾和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挖出自己病灶深处的病根,检视内心、触及灵魂,以刮骨疗伤、壮士断腕之勇气,不遮遮掩掩、不扭捏作态,坚决防止学时“一阵风”、学后“还是老样子”问题反弹。

一个典型,就是一座精神灯塔,激励人们前行;一份事业,需常反思总结,才能不断发展。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总结深化,将群众路线活动抓常抓长,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推进,走群众路线“不断档”;要借鉴活动中成功做法,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让党员干部在严格的组织生活中净化灵魂、提升素养,增进团结、促进工作;要总结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出现“牛栏关猫”、“稻草人”现象;要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等的落实,严肃查处违反制度规定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让群众真正看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在全社会营造起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14: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