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彝良:推行“四严肃”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牛街镇人民政府 李申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彝良县牛街镇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中,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镇、村干部纪律涣散问题,镇党委研究决定出重拳开展专项整治,由镇纪委负责牵头,每天对镇机关开展上下班纪律督查;对各村(社区)值班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抽查,并对督查和抽查情况在全镇进行通报。

一是严肃上班纪律。要求镇机关工作人员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或无故中途离岗;严禁在上班时间随意串岗、上网聊天、玩游戏;严禁工作日午餐饮酒;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对长期无故不上班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是严肃值班纪律。时值汛期,自然灾害多发,镇党委安排一名党政领导、一名负责人和两名干部职工共四人参与每天防汛值班。严格执行工作日夜间值班和双休日、节假日轮流值班制度,并要求各村(社区)严格完善和落实值班制度,确保“群众诉求能得到及时答复”。

三是严肃服务群众纪律。全镇镇(村)干部必须把是否密切联系群众、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标杆,不准刁难服务对象,拖延办理时限;进一步完善深入村(社)、社区工作制度,着力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四是严肃“上班”外纪律。严禁公职人员公车私用、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利用婚丧嫁娶、子女升学之际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严禁出入私人会所。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