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沭阳:教育实践活动三招防“山寨”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委组织部 徐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沭阳县为切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防止本次活动“山寨化”,该县从三方面入手,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勤加监督有奖惩,杜绝学习实践“套样子”。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制定“十标准”,防止参学单位学习活动走过场。11个督导组分赴各单位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对各项工作落实较好,措施到位,有创新举措并成效突出的单位,县委实践办公室将予以总结、推广和表扬;对活动开展迟缓,措施不力,与工作要求有一定差距的单位,县委实践办公室将及时予以通报批评,督促其限期整改。

稳抓问题快解决,防止调研实效“缺保障”。进一步完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六个一”联系点制度,扩展领导干部联系内容和联系单位,建立县委常委、党员副县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制度。结合前期开展工作,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影响和制约沭阳跨越发展、和谐发展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每位县委常委、党员副县长确立一个调研课题。由相关部门牵头,根据课题调研需要,要求参与部门和单位形成调研合力,确保专题调研取得丰硕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

紧随要求创特色,树立沭阳活动“真品牌”。该县立足自身实际,在切实完成上级要求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如充分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开设“手机”“网络”“流动”“点播”“四大课堂”,加强理论辅导;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等等,体现了沭阳特色,树立了沭阳品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14: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