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路线健康顺利开展之“三法宝”

重庆市璧山县福禄镇 张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一种引领叫以身作则;有一种号召叫示范打样。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在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分别选择一个省区作为联系点,在第二批活动中分别选择一个县作为联系点,并且坚持内容不少、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这一切体现了中央领导人反对“四风”的决心,展示了以身作则的担当,昭示了最讲认真的风范,有力指导和推动了全党教育实践活动健康顺利开展,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笔者看来,这主要归功于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在三个环节的真抓实干,充分运用了三大法宝的强大能量,有预见的明确了每一步的核心,步步扎实稳固,如今正是略见成效的时候。

一、认识到位是活动开展的前提法宝。在最初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级党组织成员深入群众,同群众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并号召各级党组织成员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在对标立规中查找差距,在上下互动中解决问题,在思考辨析中把握规律,确保了每个层级每个单位的活动都真正取得实效,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活动、搞好活动。

二、开展批评是搞好活动的关键法宝。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级党组织都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交心谈心;并要求各级党组织成员在会上“真刀真枪”、“出辣味”、“流血流汗”。通过走访接待征求到原汁原味意见,并要求相关领导班子同志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强调作风建设关键要坚持标准定得高、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点出问题,提出希望,收到了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的效果。

三、真整实改是取信于民的基础法宝。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级党组织认真撰写整改方案,汇报群众路线总体进展落实情况,要求各个部门在持续深入整改上树立标杆,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敬终如始,一鼓作气,确保活动圆满收官。要求紧紧抓住反对“四风”不放,已经纠治的防反弹,承诺解决的要兑现,深层次问题敢触及,新出现的问题不放过,每一个脚印都要清晰,要求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

在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率先垂范、全程指导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的行动中,我们看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抓作风建设一以贯之的坚定决心,看到了党中央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以身作则的务实作风和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14: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