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民务实清廉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机关 李闯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

——魏征

党的十八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非常及时,很有必要谋划和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应把握一个总的要求,就是必须立足于新时期特别是党的十五大以来开展一系列集中教育实践活动这个基础,必须清醒认识和把握新的特定历史条件和党员队伍组成结构的重大变化,体现求真务实的精神和凝聚力量的要求,在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及方式方法上形成符合新的实际的新特点。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改进干部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关系、推动改革发表等目标,坚持“五个必须”的基本原则,即必须立足于学习提高,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必须体现整风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必须发扬民主,尊重和依靠群众;必须突出重点,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真正把活动办成执政为民的惠民工程、党群和谐的基础工程、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国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大举措,必须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眼睛向下,求教基层,问计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14: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