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大荔双泉镇巧用“加减乘除”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委组织部 路鹏、拜小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双泉镇党委、政府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镇情,立足实际,巧用“加减乘除”(加强学习教育、减掉不良恶习、乘模范典型之风、除去群众之忧)服务人民群众,切实把为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坚持集体学习为主,个人自学为辅的学习方式,镇村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干部同志互相学,在双泉镇掀起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的热潮。镇村干部集体学习主要采取专题讲座、辅导报告、讨论交流、观看视频等形式,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开展了双泉镇机关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知识测试,通过测试,使镇机关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同时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工作方法等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掌握。

二是“减”掉不良恶习。双泉镇镇村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个人找、互相查、群众评”等办法,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主要从“四风”方面深刻剖析自己,其他党员提出生活、学习、工作中的不良恶习,揭短亮丑,每一名党员均能虚心听取、记录、接受并下定决心改正别人提出的批评意见,切实改变了部分党员干部工作懒散、办事拖沓、精神不振、不思进取等作风问题,扎实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机关服务效能。同时,镇机关把领导班子整个“四风”清单,制成2.4*4彩色电子版面悬挂在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便于接受群众监督,把班子“四风”问题亮于光天化日之下;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四风”问题清单,每人制作900余张卡片发放到村三委干部手中,作为一面“镜子”,自觉接受党员监督。

三是“乘”先进典型之风。以点带面,用身边熟知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双泉镇通过大力宣传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通过学习本镇西二村党支部等先进党组织典型事迹、学习身边的党员省级劳动模范、双泉镇冬枣种植大户刘引娣带头创业的事迹等,不断发扬他们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同时,组织镇村干部集中观看《焦裕禄》等电影,更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使得党员干部能积极对照先进照镜子找差距。

四是“除”去群众之忧。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双泉镇始终把“排查矛盾纠纷、化解旧案积案、打击犯法违纪、匡正干部作风、解决群众急盼”贯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截止目前,共排查矛盾纠纷75起,解决70起,正在解决5起。化解了西一冯金忠、双一文涛等21件旧案积案;解决了西庄村300亩耕地灌溉难、西庄十组吃不上自来水、南龙池村十字常年积水等问题;西庄村一、四组组长财务违法违纪等问题正在解决之中。总之,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在限期内给予办理答复,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16: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