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渡口区三个“改变”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重庆市大渡口区委组织部 蔡林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渡口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着眼于在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听取意见等方面切实改变以往的传统做法,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转变。

改变以往的学习习惯,确保入脑入心。在采取传统的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要求各活动单位以讲促学、以考促学,组织班子成员到联系的单位、村(社区)围绕“十个专题”上党课2个学时,促使其先学一步、学懂学透;利用党委(组)会、工作推进会、职工会等时机,由党组织书记对班子成员和党员中层干部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和环节、本单位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等重点进行随机抽问,促使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学习。

改变以往的宣传习惯,确保群众知晓。除主干道、广场、市场等传统的宣传主阵地外,要求各街镇将标语、横幅、展板以及群众的民生问题解决办理清单等布置到居民楼栋、院坝,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知识和进展。同时,积极开展“群众大舞台”、“大渡口讲堂”等活动31场次,以文艺表演、知识讲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并结合党员义工活动成立“凝聚力”队伍37支,开展送学上门、入户宣讲等活动100余次,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

改变以往的民意收集习惯,确保意见征求到位。在院坝座谈、问卷调查征求意见的同时,各区级部门、街镇开通网上信箱28个,收集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107条;组织机关干部肩挎“流动意见箱”进家入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800余条;在12371党建信息平台共享全区统一格式的“意见征集表”匿名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337条;同时要求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对335名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话,确保征求意见不留空白、谈心谈话不留空缺。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16: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