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宜宾市南溪区:“定位三点画好一线”推进整改落地见效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委组织部 赵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南溪区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中,以四风为聚焦点、群众为出发点、改革为支撑点、制度建设为中轴线,着眼于抓长、抓细、抓常,推进整改落地见效。

以四风为聚焦点,正风肃纪转作风。始终坚持聚焦“四风”,对准靶心转作风。在全区开展作风建设大巡视活动,抽调32人组成4个检查组,对120个单位“三公”经费支出、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吃空饷等16项正风肃纪治理工作进行专项清理整顿;开展“正风肃纪随手拍”活动,在窗口部门开设“干部作风在线平台”,畅通社会对干部作风的监督渠道,从源头上铲除滋生“四风”的土壤。今年来,全区共查处“四风”方面的典型案件37件,立案查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件61件64人,形成了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以群众为出发点,回应关切惠民生。始终坚持以群众期盼为出发点,办实事、惠民生。区四家班子每月召开一次“群众反映问题会审会”,对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民生问题综合施策,统筹联办解决了安置房建设、棚户区改造、沙石滥采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102个;采取“一对一”方式,干部定责解决群众诉求2170件、干部包案化解积案226件;结合产业发展和群众期盼,打捆实施了总投资31.7亿元的36个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8月,全区投入民生资金4.36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39.2%。

以改革为支撑点,务实重行抓发展。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支撑点,主动作为抓发展。紧扣“三严三实”要求,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南溪十个怎么办”大讨论,集聚群众智慧形成了《关于两个率先的决定》,明晰了“实施‘三大战略’、构建‘一城三中心四基地’”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三规合一”改革全国试点工作,积极推进罗龙工业集中区管理体制改革、扩权强镇改革、乡镇财税体制改革等系列改革创新工作,着力破解人才、资金、资源瓶颈;加快推进全年334个重点项目建设,探索“委托代建制”方式建设政府性投资项目,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建设效益,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化、可持续发展。

以制度为中轴线,巩固成果求长效。围绕制度建设这根“中轴线”,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对照省委“两个意见”精神,从遵守政治纪律、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四个方面着手,对查摆出的问题形成10个大项49个小项整改台账,梳理出需废除制度11个、修改完善制度19个、新建制度14个,并分别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目前已采取动态考核、“链条式”目标管理、“表格式”考核管理方式,新建和修改完善制度15项,确保制度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切实巩固整改落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16: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