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切实践行群众路线 联系服务群众“神经末梢”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委组织部 熊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书记亲自下田示范插秧技术,这给普通群众很大的鼓舞,我们真心欢迎这样沉得下来的好干部”,常德桃源县青林回维乡采菱村一位老党员看到该乡书记卷起裤脚、伏下身子、下到田间时说。这是常德桃源县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作风建设“百千万”工程中的一个缩影。

“百千万”工程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桃源版本”。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桃源县以县级领导领办百件实事、机关单位优化千项服务、县乡干部帮联万名群众为目标建设“百千万”工程为抓手,既严格了步骤程序,又积极进行探索创新,确保了“规定动作”不走样、“常规动作”有创新、“自选动作”出特色。县委把基层服务型党小组建设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在全县农村组建2000个综合或专项服务型党小组,实行党员“组团”服务群众,发挥农村无职党员作用,努力打造教育实践活动的“桃源品牌”,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神经末梢”问题。

习总书记曾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桃源县在服务群众“神经末梢”方面涌现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改进了工作作风,密切了党群关系,提升了干部形象,促进了县域发展。盘塘镇试点建立烤烟专业合作社“服务型党支部”,双溪口乡为解决特困群体生活困难问题争取芒果“V”基金50万元,黄石镇实施“双联升温、产业升级、扶贫升格”惠民举措,车湖垸乡党员干部“留堂4小时”化解矛盾纠纷,县农业局实施专家值班“坐诊”、“农业手机报”等便民举措,特别是观音寺镇在唐述林的带领下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实践经验被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等栏目报道。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承载着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崇高使命,承载着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的群众期盼,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说立改,以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作风的彻底转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找问题、搞整改,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积极贯彻从严务实方针,做到查摆问题“准”、谈心交心“诚”今、剖析检查“透”、开展批评“真”。年以来,桃源县出台了“书记工程”考核实施意见,量化考核执行“3个100天”,即每年县级领导抓项目、搞调研下基层100天,部门领导到基层服务100天,乡镇领导干部住乡100天,真正形成了年初下任务、全年搞督导、年底严考核、县委写鉴定、全员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16: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