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无为:无城镇三个“再一点”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出彩见效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无城镇人民政府 王卓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全面展开,无城镇党委一方面对前两个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另一方面重点抓问题整改落实,以“动真、碰硬、出彩、见效”为目标,不断丰富教育实践活动内容,提高活动效果。

一是要求学习教育再深一点。镇党委一直将学习教育贯彻活动始终,要求所有参学单位把习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宝顺书记在指导庐江县委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省委督导组雷光鹏组长和高登榜书记在指导无为县委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作为第三环节重点学习内容,并学深学透。

二是要求查摆问题再准一点。镇党委一方面要求9个指导组深入参学单位,查看第二环节专题组织生活会前、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有没有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有没有落实整改时限,对已解决的问题查看有没有销账、结果是否反馈群众、群众是否满意;二是要求各参学单位再次深入基层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切实倾听群众呼声。截止目前镇党委集体共收集各类问题215条,其中反映“四风”方面问题30条;班子个人收集各类问题164条。经过认真梳理,列出整改清单191项。

三是要求解决问题再实一点。镇党委认真梳理第二环节民主生活会前、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三单,本着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原则,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需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需联系上级部门的要明确整改时限,并及时反馈。使解决问题不拖、不推、实实在在。截止目前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共解决问题157项,村、社区、单位等基层党组织共解决问题136项。其中七里水厂改水、农村电网改造、农村环卫管理等问题解决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16: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