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聚焦作风建设切实走好群众路线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雎水镇人民政府 周昭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上下积极响应,抓好贯彻落实,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想纠正“四风”、解决重点的九个问题,只有在学习深度、认识高度、制度刚度、落实力度上下功夫,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第一,要力求学习深度。首先要抓好学习。因为只有学明白,才能想明白;只有想明白,才能做明白。所以,这就要求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好我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系列文件精神、八项规定在内的各种制度规定,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改进作风的精神实质,真正弄懂“四风”问题的内涵外延。

第二,要提升认识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都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反对“四风”的重要性。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执政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国家长治久安。正因此,我们必须深刻认识纠正四风、解决九个问题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积极付诸于行动,切实解决吃拿卡要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和社会环境。

第三,要凸显落实力度。要开展好群众路线,解决“四风问题”,关键在于落实,决不能虚应敷衍,做表面文章;也不能时紧时松,搞“一阵风”。中央对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出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我们应利用这一有利时机,把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切入点和结合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有效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使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能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 11: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