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凤山:“三日”服务法 践行群众路线解民忧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凤山县委组织部 邓永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凤山县通过开展“无会日、单休日、忆苦日”“三日”服务活动,力破基层发展难题。

“无会日”,即:把每个周的星期四定为“无会日”。当天县里面不安排任何会议和集中学习。早上8:30至下午18:00,作为县四家班子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统一深入联系乡村走访调研的时间,要求各位同志面对面的向群众征求工作意见,了解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能在自己职能范围内解决的现场给予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现场做好记录,回来后再找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并及时把问题办结情况反馈给群众,确保群众的合理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单休日”,即:把每个月第三周定为“单休日”。当周的星期六动员各乡镇、各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放弃休息,两人一组深入各自联系村的五保户、低保户、单亲户、留守户、双女户、残疾户、特困户等特殊农户进行调研,把党的惠农政策面对面的向群众宣传,在家里为民排忧解难,为群众提供保姆式的服务。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共为联系村特殊群体协调解决低保、住房、教育、卫生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280多个。

“忆苦日”,即:把每个季度第二个月的15日定位“忆苦日”。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当天深入联系村开展送技术、送物资,与群众同吃同劳动活动。通过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同生产、深入“三清”(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现场与群众同劳动,让党员干部亲身体会老百姓的艰辛、感受群众的纯朴,从而培养党员干部崇尚劳动、爱戴百姓的情怀,自觉用真情服务群众,用真心帮助群众,用真诚破解联系村发展难题,在一线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据统计,今年以来,凤山县共为群众协调解决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教育培训、劳务输出、农产品销售等困难和问题6200多件次,为推进农村健康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 13: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