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古溪镇严把“四关” 实现党员发展的控量提质

重庆市潼南县古溪镇组织办 杨银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以来,古溪镇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严把“四关”,坚持不懈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发展党员工作步入新阶段。

一、狠抓源头,严把“入口关”。控制党员数量,提高党员质量,首先要从入党积极分子的吸收环节做起,抬高入党门槛,打破以往“有求必应”的态度,严守入党关卡。古溪镇严格按照“35周岁以下,高中文化,各方面表现优秀”的标准,注重质量,严格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在今年发展的7名入党积极分子中,4名本科,2名中专,1名高中,平均年龄29岁。

二、注重培养,严把“教育观”。除了对未入党人员进行严格审查外,已入党人员也应加强学习,做好培养和教育,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将不合格党员开除党籍。古溪镇采取“集中学习,分类教育”的手段,组织党员进行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党员活动,并且按照文化程度、年龄、职业的不同将党员分成32学习小组,实事求是的进行分类教育。

三、突出重点,严把“结构关”。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党员也面临着老龄化的威胁,为了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质量,必须重视结构的优化。除了年龄上的优化之外,还应注意因地制宜的对口人才的优化。古溪镇根据“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方向,重点发展服务基层的同志,特别是高学历的镇村干部,提高党员队伍的知识化和年轻化水平。今年发展的7名党员中有6是基层工作者。

四、双边共管,严把“流动关”。流动人口户籍地和暂住地的不同,提高了党员发展和管理的难度,做好流动党员工作,是党员发展的一项重大课题。古溪镇不断完善对流动党员的发展和教育, 2月份对在外务工的杨福同志的发展中,古溪镇及时与务工地党组织取得联系,采取“双边共管、双边考察、两地公示”的原则,改进和完善对流动党员的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 13: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