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修文:六桶镇远程教育成为开展群教活动的“好帮手”

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六桶镇文化服务中心 杨荣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修文县六桶镇充分利用远程教育教学资源丰富、传播及时快捷、形式载体多样、教育面广的优势,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搭好台、服好务。

开设专栏专题,搭建学习平台。该镇充分利用万村千乡网页和手机短信等平台,开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报道活动动态,宣传典型经验。充分利用远教站点教学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看红色影片、听专题讲座,帮助党员干部领会理想信念的内涵。远程教育设备全天候向党员和群众开放,为其学习提供便利条件。

开展实践活动,创新服务方式。六桶镇还开展了送学上门、流动教学和手机短信等服务,探索切合农村实际的教学服务模式。针对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将视频资料刻录成光盘、学习材料装订成册,开展送学上门服务。在远教站点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活动,要求每个站点管理员每个月深入基层3次,向农民群众讲解党建知识、惠民政策、农产品供求信息等,使农民群众及时准确地了解国家政策,把握市场行情。

建立规章制度,健全长效机制。六桶镇还建立考评制度,将远教站点服务群众、服务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评选先进站点的重要内容,充分调动远教管理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实行定期考核制度,对活动开展不力的远教站点通报批评,夯实远程教育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服务的组织基础。建立远教工作人员深入联系群众制度,定期深入基层,随时掌握党员群众的需求,使远程教育真正成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帮手”。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 11: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