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抓好四个环节 切实推动整改落实工作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第三阶段以来,芜湖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党工委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把好四个环节,抓整改,促落实,见实效。

明确整改目标任务。聚集“四风”突出问题,明确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的目标任务:通过整改,切实解决好领导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解决不求真务实问题,解决脱离群众、党的群众观点不牢问题,解决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软、失之于宽问题,促使班子和成员,改进作风建设,紧密联系群众。其次是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达到正风肃纪的效果。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实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作用,切实使好的作风得以弘扬,不良作风受到遏制,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得到有效巩固,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果。

科学制定方案计划。围绕整改落实和制度建设环节,街道党工委认真研究各类“四风”突出问题,以“准、狠、精”的态度,确责任主体,细化任务举措,制定好整改方案和制度计划,科学制定好“两方案一计划”。明分层分类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对群人反映的普遍、共性问题同,实行项目化管理,对照整改任务清单,按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对各项整改落实工作制定任务书,列出整改清单、整改时限,明确责任人和建章立制的要求

细化整改落实举措。按照弋江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街道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个人在充分吸收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教育阶段各个层面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拟定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书》,并进行了反复讨论和多次修改,逐步完善了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个人的整改重点内容。对属于街道共性问题的整改,由街道班子负责、一抓到底;对属于部门系统性问题的整改,由街道分管同志和牵头责任部门负责落实到位;对“四风”问题和群众意见整落实,采取动态销号管理,定期按号检查;对于完成的整改任务,销号、归档;对未办结的,通过及时协调催办、跟踪督查、会议催办、限时办结等措施,加强督查促办,确保了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从而保证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健康、有序的开展。

上下联动稳步推进。为确保整改任务书落到实处,党工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主要从两个环节上加以落实:一是建立了以党工委书记负总责、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责任人具体落实的整改落实责任制。形成了班子成员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从制度上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稳步推进。二是建立了整改问题台帐,对每一整改事项,都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整改方式、目标要求、完成时限,为整改任务的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坚持开门整改。街道群教办将党工委班子及个人整改任务书、整改进展情况和成果及时上墙公布、通报,自觉接受职工和群众监督,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 11: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