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永平:“四个变化”促整改见实效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委组织部 周明武、李如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永平县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从小处着手、从平常入手,做到严字当头,敢于亮剑,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力促干部迅速上紧“发条”,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为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变“一家抓”为“联合抓”。抓住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时机,变纪委一家单兵作战为相关部门联合作战,由县委活动办专项整治组牵头,从县级相关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暗访工作专班,对全县各单位、各乡镇、村(社区)和36家餐饮、娱乐场所进行了8轮明察暗访,共问责存在违反公车管理规定及上下班工作纪律等问题的干部职工20名(科级干部2名),其中公开点名道姓通报批评10名,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9名;责令6家未粘贴公务用车标识或粘贴不规范的单位进行整改,有效提高了暗访工作效率,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

变“重点查”为“全面查”。从活动一开始就部署开展了整治文山会海等10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又对中央提出的23项专项整治任务逐项制定专门整改方案,逐一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和整改责任人。集中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实行县直单位和乡镇全覆盖,对发现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典型案例,及时进行曝光和严肃处理,起到了较强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变“定期访”为“突击访”。认真贯彻落实随机调研工作制度,改进暗访方式方法,积极开展不打招呼、不确定固定线路的暗访活动。每次暗访活动开展前,由县纪委(监察局)主要负责人单独向暗访组长发“路单”,暗访组事先不知道具体任务、不知道本组的暗访单位,也不知道其他组的情况。

变“巡回找”为“源头找”。针对部分单位在落实财经纪律方面存在大手大脚,违规开支、违规发补助,而且手法隐蔽、不易发现的问题,坚持逆向思维,从源头找问题,采取查账和发票“倒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财政、审计、国税等部门,对大额税票和县直单位“三公”支出票据进行检查,从源头上查找和发现违纪违规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 13: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