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凤翔县非公企业专题组织生活会动真碰硬辣味足

陕西凤翔县工商局 李永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中旬,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茬次活动中,陕西省凤翔县非公企业党工委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所有已建立党组织的144户非公企业积极行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严密组织,认真准备。县非公企业党工委专题部署,周密安排,开展“三个四”活动,组织各非公企业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三个四”即:广泛开展“四问”(问企业出资人、管理人员、职工代表、社会群众)征求和听取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四查”(查党性意识强不强、服务群众好不好、为民办事公不公、自我要求严不严)查找班子及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班子及主要负责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实行“四审”(党组织负责人首审、党建指导站复审、非公党办三审、督导组终审)把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动真碰硬,开出“辣味”。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班子及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态度诚恳、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真刀实枪,自我批评坦诚直言。领导带头作示范,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率先垂范,主动向自己“开炮”,人均剖析个人作风及“四风”问题超过20条,真正做到了不回避不掩饰,触及问题实质,真红脸,真出汗;查找问题戳痛处,班子及成员坚持用事实说话,批评辣味十足,说问题都点到具体人、具体事,做到与事接茬,与人见面,与思想对光;直面问题作回应,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级点明的问题、当场提出的问题,都逐一作出回应,共现场解决问题35个;现场未能解决,作出承诺、明确时限进行整改的问题121个。

强化督查,确保效果。为了确保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效果,县非公企业党工委成立了2个由县委督导组成员、县非公企业党工委委员及各工商所党建指导站负责人组成的督查组,各镇及相关部门成立16个督查分队,轮流参加和指导各非公企业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组织生活会全程录音录像。对会上民主评议党员测评结果,实行“谈、帮、查”三步跟进,即:凡“差”票超过参加评议人员50%的,确定为后进党员,党组织及时跟进约谈,确定专人跟进帮扶,定期组织跟进检查,做好基层党员思想工作,杜绝形成新的矛盾和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 14: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