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材料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第七中心小学 洪朝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次丰泽区教育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集中到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上,并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按照区教育系统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个人在近期重点学习了丰泽区教育系统及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等,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收益匪浅。充分认识到“四风”问题存在,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

通过学习、查摆、对照,特别是联系自己在第七中心小学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虽然工作出现了一些起色,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组织和教职工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认认真真“照镜子”,老老实实“正衣冠”,重点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个人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对照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

1、在反对形式主义以及对形式主义危害的认识上还存在差距。

主要表现在:

一是在实际工作中,重视宏观多,重视微观少,关注细节不够,工作效率有待深化,工作效果有待提高。

二是工作布置多,跟踪督导少,深入检查不严,具体落实不够。

2、在反对官僚主义以及对官僚主义危害的认识上还存在差距。

主要表现在:

在实际工作中,抓行政工作多,关心、积极与教职工沟通不够,没有能够完全调动班子成员集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3、政治理论学习功底不够扎实,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存在差距。

主要表现在:

一是学习的自觉性不高、学习的系统性不强。在抽时间和挤时间学习上还不够自觉,致使自己的学习无论从广度和深度上还嫌不足。

二是学习制度坚持的不好。客观上强调工作忙、压力大和事务性工作较多,缺乏持之以恒自觉学习政治理论的精神。

三是学用结合的关系没有处理好。特别在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方面存在着一定差距。虽然近两年学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内部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等与名校有一定差距,仍然有待提高。

4、改进工作作风没有上升到群众路线的政治高度进行认识,求真务实的精神不够。

主要表现在:

一是欠缺创新意识和开拓意识,对新问题、新情况,探索得不够。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有时产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于心动而无行动的状态。

二是对相关专业的政策法规研究不够,工作方法较简单,与班子成员、教职工的思想交流不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对基层学校的工作指导和督促还不够深入,致使工作效果不够理想。

5、群众意识不强,为民服务的宗旨不够。

主要表现在:

一是虽然也经常下基层调研,但主动性不强、不够深入,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未能切实关心教职工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要什么,没能认真做到角色转换,没有真正与教职工打成一片。

二是在工作上对基层情况的了解主要靠听汇报和检查,不够全面系统,与教职工谈心交流少,直接听取基层群众意见不及时不全面,对干部思想状况和基层干部生活情况了解不全面,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不多。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 11: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