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渑池县仰韶镇:治理“庸懒散拖”提效能

河南省渑池县仰韶镇政府 张艳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渑池县仰韶镇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中,将镇村干部“庸懒散拖”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有效措施,下大力气进行专项整治,镇村干部的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一是严明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召开治理“庸懒散拖”专题会,修订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四个“严禁”:严禁上班迟到早退、串岗脱岗;严禁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玩手机及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工作日午餐饮酒;严禁出勤不出力、工作得过且过。

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意识。该镇将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村、每个领导和每个干部头上,限定完成时限、工作进度、目标要求等,通过不断施加压力,让所有干部肩上有压力,心中有目标,工作有动力。

三是坚持查改并举,强化责任追究。镇纪委、镇督查办定期不定期对干部履职情况、到岗情况等进行电话抽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对干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防汛抗旱工作、落实信访稳定责任等进行专项督查和经常性监督检查,并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有关情况,在全镇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镇纪委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并将干部是否存在“庸懒散拖”现象,纳入年终考核范畴之内,作为评先评优的一项重要内容。

通过专项治理,镇村干部的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和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态度明显好转,群众反映强烈的171件民生问题得到解决,先后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65件。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 15: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