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五种意识

重庆市璧山县八塘镇政府 侯有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年干部是干部队伍中最活跃、最有朝气、最具创造精神的一支力量,承担着大多数的任务与压力,也承载着更多的重托与希望。因此,青年干部务必牢固树立政治、大局、进取、务实、自律五种意识,持续抓好素质能力建设和业务水平提升,通过实际行动真正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落到实处。

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感和政治鉴别力,坚决不做违反政治纪律的事。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增强政治理论修养,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成熟度,让思想理论更加成熟,信念信仰更加坚定,努力成长为一名忠诚可靠、政治过硬的青年干部。

二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始终从大局出发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时刻以大局为重来检验工作得失。要认清大局,自觉做到从大局出发思考问题,始终以是否有利于大局来衡量大局意识是否牢固、言行是否得当、工作是否到位,不断提高用大局思维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的水平。青年干部不但要认清大局、服从大局,更要时刻想着如何维护大局。要坚持从岗位职责出发,勤勤恳恳提升本领,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实实在在的成绩维护大局,推动发展。

三要牢固树立进取意识。青年干部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既要勇于面对发展过程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也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的提升能力素质,切实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青年干部的使命职责。要勤于学习。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责任,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以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水平和能力。要善于思考,事前多问几个为什么、事中多想几个是什么、事过多记几个明白了,在不断探索求知的过程中开拓思路、增长见识、提升本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青年干部要勇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和教训不足,推动事业不断取得进步。

四要牢固树立务实意识。“青年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脚踏实地,务求实效,不断取得经得起时代和人民检验的工作业绩。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事业,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自觉将自己摆进工作全局中来谋事、从成就事业的发展大局中来做事,以过硬的本领、过硬的作风取得过硬的成绩。

五要牢固树立自律意识。自律是加强自身思想品德修养的重要方式,青年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努力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敬畏之心和感恩之情,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要正确防“微”,高度警惕“小节”问题,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见微知著,防微杜渐,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 15: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